「第十九屆天人實學研討會」論文集PDF 已上網


「第十九屆天人實學研討會」論文集PDF 已上網
Posted on :

第十九屆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


~~論文PDF檔下載~~

~~天人文化院YouTube頻道~~

首席使者開幕致詞
兩位專題演講貴賓、各位同奮大家好:
今天是第 19 屆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開幕儀式,基本上每年年底我們都會舉辦一次天人實學研討會,輪流由四個研究院承辦,透過各院的院長、副院長、研究員、副研究員的努力,我們研討會能成長茁壯,在這裡首先感謝各位歷年來的付出!

天人實學研討會是天帝教每一年最大的盛會之一,今年也剛好是我們天帝教復興第 40 週年。今年研討會的主題是「我們的天命與救劫利器」。我們的天命就是挽救三期末劫。三期末劫是以什麼樣的形式發生呢?各宗教都隱晦不談,只有我們天帝教本師世尊在世的時候告訴我們,三期末劫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它是以核子戰爭的方式爆發。一旦爆發,全世界的物質文明可能毁滅殆盡,慘不忍睹。所以天帝教的第一個時代使命就是化延世界核戰毁滅浩劫,第二個使命就是要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早日完成以三民主義的理想、和平統一中國。

天帝教復興的起因,是由於 1979 年 12 月蘇聯突然侵略阿富汗,緊接著想要奪取波斯灣油田,美國總統宣布不惜以核子武器保衛波斯灣油田,美蘇瀕臨爆發核子戰爭的邊緣,本師世尊體天心之仁,哀求 上帝復興先天天帝教,希望 上帝帶領我們化解整個三期末劫的災難。經過一年的祈禱,終於在 1980 年 12月 21 日, 上帝核准天帝教重來人間,並且付與本世師尊兩大天命:1.化解核戰毁滅浩劫,2.早日完成兩岸和平統一。

自天帝教復興以來,同奮不斷祈禱奮鬥,經過 11 年的努力,終於在 1991年年底,蘇聯同東歐的共黨國家像骨牌般的瓦解。最後蘇聯宣布解散共產黨,蘇聯總統宣布下台,而化解了美蘇間的核武對抗,我們第一時代使命得到了初步的成果。但是本師世尊說我們要持續努力直到這個世界上的所有核子武器全部消除,才算真正達成我們的使命。

所以我們又經過了將近 30 年的努力,到今年 2020 年有一個很好的成果,早在 2017 年 7 月,聯合國通過了一個法案叫做「禁止核武器條約」,規定所有的國家不能夠擁有、製造、生產、儲存核子武器跟它的原料,到今年 10 月 22日一共有 50 個國家締約,再過三個月後—也就是明年 1 月 22 日就正式生效,成為聯合國的正式條約,任何國家都不可以生產、製造、儲存核子武器。所以我們要持續努力,讓這個條約能夠在聯合國真正的發揮作用,能夠徹底消除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核子武器。

至於第二時代使命我們經過 40 年來的努力,也有很大的成果,至少兩岸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爆發任何流血衝突。我們要持續努力面對這樣艱難的挑戰,以堅定的信心,持續奮鬥,一定要達到我們最後的目標。

今年我們特別請到兩位學者專家,來談一談和我們時代使命相關的一些主題,非常有意義、非常譛迎,最後,我期待這一次的研討會順利、圓滿、成功!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