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文化院

天人文化院

文化院宗旨與目標

高光際院長2013

  文化院的宗旨就是研究研究天人之學。正如本師世尊在世所述:「天人之學」最早是我們中國人在漢朝董仲舒先生所提出的。在今天來講,「天」,可以說是代表大宇宙、大空間。「人」,不僅指的是地球上的人類,其他的星球上,每一個旋和系、太陽系裡面都有地球,都有地球人,都是稱「人」。凡是有智慧生物的星球上,地球人的智慧是比較高的。所以要想來探討宇宙的究竟、揭破宇宙的祕密,都要運用我們人類的智慧,一層一層來打開宇宙這一個謎底。所以天人之學所追求的就是要解決、揭發宇宙的形成。研究「天人之學」就是研究宇宙人生的究竟,就是研究宇宙的自然法則,也就是研究大自然的自然法則。

  宇宙的真理是無窮無盡,我們人類的智慧是天天在進步,想要把宇宙這個謎底一天一天的揭曉,這是永久沒有窮盡的一天,因為真理是無窮無盡的。今天我們科學上面的定律,常是後來的定律把前面老的定律推翻了,因為時代要進步啊,他深入了解宇宙了。這完全是靠我們人類的智慧啊,所以我們要窮究宇宙最後的真理。但是人類的智慧是有限制,今天在三度空間下的人類,要想去了解多度空間以上的許多的問題是不可能,只有運用我們的靈覺,我一句話講就是要:形而上同形而下要能夠交相組合,才有突破的可能。將來一層一層深入的探討、深入的研究。

  所以天人之學就是今天天帝教我們要溝通天人文化一個最大的一部門。所以總院的四個研究院是以天人文化院為首要,參與這一個研究工作的,一定要對基本科學要有一點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