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實學

天人實學

內容目錄

聖訓 112-422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23/12/24.傳示日期:癸卯年十一月十日午時

  天人實學研討精究密中奧,凡有志研究《新境界》、《教綱》、《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及「基本經典」,乃至天人合一、天人文化、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四大領域者,皆是研學相長。無為心法包羅萬象,養育群生,厚實普化資糧,昊天心法立基在「虛中有實,無中有真」,用心探研,自有真真實實的體悟。

  《學道則儀》云:「道無為,理無窮,初學者難得知道知理,理之不知,道之不修,是為道賊;履道不持,進理不窮,盜名為道,是為盜道。」道之初學,虛其心,實其腹,天人實學研討即為「知道進理」。

聖訓 112-422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12-420

崇道真人:

發佈日期:2023/12/18.傳示日期:癸卯年十一月六日午時

  對第二十二屆天人學會研討會,說明:

  一、天人實學研討,總結一年個人與群體之思與行,承先啟後,凝聚共識,擴散核心價值。

  二、落實天人之學的動能,分工合作,公心一體,天人實學源遠流長。

  三、精神教育的根本在教義、教綱與時代使命,開拓救劫弘教之奮鬥。

  四、教壇與教院乃組織一元二用之體現,各自蘊涵精神與物質兩要素,融合成天帝教之氣質與教風,具體而微表現 上帝真道。

聖訓 112-420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12-419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23/12/18.傳示日期:癸卯年十一月六日午時

  第二十二屆天人實學研討會應合帝教總殿文華道宮,涵蓋精神教育整體目標。

  生命為持續不斷之過渡,依循自然法則,學道、研究亦復如是。人類精神生命與物質生命共同鍛煉,提昇躍遷,邁向宇宙生命,探討宇宙人生之究竟。

聖訓 112-419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12-087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23/03/04.傳示日期:癸卯年二月十二日午時

  時間具指向性,接續重疊形成歷史進程,以易學言之,六爻分陽與陰各有其位,三三而成內外上下單重之卦,互體變化,錯綜複雜。

  三期末劫六階段劃分為:行清—平春—康同,行清為「劫」,平春—康同屬「期」。行運至今,議定兩種運作模式:

  一、應元人間:行清平—春康同。

  二、應元帝教:行清平—春—康同。

  三期末劫六階段,除了時間階段劃分,深一層內涵在於落實完成天德教、天人教、天帝教教義教化之精神,中心思想為心物一元二用論、第三神論,以天人炁功濟世、廿字真言正己化人、三種奮鬥為法,達成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宇宙新境界。

聖訓 112-087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12-086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23/03/04.傳示日期:癸卯年二月十二日午時

  「三期末劫」一詞,實質有本教獨特之內涵。

  三期末劫以一個旋和系中之天、地、人三曹為範圍,植基於心物一元二用論, 無生聖母聖誥誥文中之「一畫既判乾坤 三元分成否泰」,已有啟示。

  行、清、平、春、康、同六階段,與氣運人心有關,不同階段有其基本呈現的氣質與氣勢,相互間以螺旋或滾動式連接,關鍵在人類意識心性中善惡之趨向與選擇,增減之際形成每一階段的萬象變化,增之極致與減之消亡有輕重緩急。

聖訓 112-086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12-085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23/03/04.傳示日期:癸卯年二月十二日午時

  天帝教對劫的看法,源於易經中之「變」,「無量闔闢難遭逢」即是「曠劫難逢」。

  「劫」在教義中之萬有動力論:「物質與自然常動,動者自動,靜者亦動」。大者如形成宇宙天體之旋和力,中者如人體中電子與和子交相推動之動力,小而至於一杯水中電子之活動,均無片刻之休止,宇宙間實無一不在動態之中。

  三期末劫為旋和系中之混沌現象,延康末劫為小混沌現象。「混沌」乃旋和系中之水分供應枯竭,打破旋和力之動力平衡,失其和合關係,此旋和系之空間被漫無規律之沖盪液體所瀰漫,宇宙即歸於混沌之現象。完全失去動力與喪失部分動力為混沌與小混沌之別。

聖訓 112-085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12-006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23/01/02.傳示日期:壬寅年十二月十日酉時

  元者,初、始之意。計算世界生滅週期稱元會,天帝教復興第一代,繼往開來,具體天心之仁,生生不息的價值與使命。

  旦者,日昇之時。持盈而立,救劫使者落實返本還原之道,乃精神重建、道德重整的關鍵時刻。

  域中有四大,人居其一,文明演進,「斯天不生人,萬古長如夜」,直言人類憑藉智慧與創造能力,於不同時期引領新文化開展前行。

  年初歲首,正是立願籌劃救劫弘教佈新之機,昂首奮進前行。

聖訓 112-006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11-383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22/12/24.傳示日期:壬寅年十二月一日午時

  壬寅年天人實學研討會,同奮出心、出錢、出力,齊心協力,圓滿活動。

  慈悲之心乃為不忍萬生萬靈因核子毀滅浩劫而玉石俱焚,自願懺悔,精誠祈禱,扭轉乾坤,創造新生之「慈心哀求」也。

  核能運用在於一念,核武器的發展對地球造成的傷害,難以估計。本教第一時代使命先有「零核武」目標,引領出全球之和平、安定、團結,朝向探索宇宙真理努力。

  同奮集思廣益,活用創新科技以生動方式深入教化,明瞭救劫弘教的精神意義,是好的開始。正信是知其意、明其本,不忘初心,一門深入。

  為學日益,真理無窮,教學相長,保有終身學習的精進心,凡有學習,能有啟發,行理並進,窮究真理,親和天人,是為「學道」。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11-383/

聖訓 111-382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22/12/24.傳示日期:壬寅年十一月廿九日未時

  天人研究總院為精神教育中心,負「敦穆協化」之責,設天人實學研討會專責單位,尊重與共識融為一體,《大同真經》言「隅」、「中」,名為「二正」,乃宇宙法則之散與聚,知易行難、知難行易二者不偏,終歸知行合一,皆心物一元二用之內涵。

  第廿一屆天人實學研討會,承先啟後,世代交流,有「莫問收穫,只問耕耘」的心懷,尤以青年論壇與特展一動一靜,展現宣揚二大時代使命之多元性與創意;主題論壇以求知求真的實證,探討救劫弘教,奠立根基。

  打破與再造是周而復始、生生不息的原動力,彙整研究成果,為教徒同奮內聖外王修持之道,也為團結帝教組織運作之用。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11-382/

聖訓 111-038-040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22/01/29.傳示日期:辛丑年十二月廿六日卯時

  「全球文明及新興科技發展會報」,說明:

  一、新興科技的發展不斷創造著未來的文明,虛擬科技的演化,是證明精神世界存在的象徵,也引領全球人類更陷於假我意識的虛幻空間,進入虛實難辨的情況。

  二、虛擬科技以滿足人類私欲而發展,不可樂觀。

  三、新興科技帶來前所未有的方便,對精神肉體的耗損亦同時在不知不覺之中加劇。

  四、未來十年,將跨入另一個科技世代,唯有增強宗教精神教化力量,方能一元二用之平衡。

  五、天人實學及天人之學發展,與科技變化產生融合共振,激盪出新的意涵。

  六、教義《新境界》乃天人之學的架構,天人文化的根源,引領人類未來大方針,勤修研讀,體悟妙在其中的精神智慧,深契天人文化的宇宙大道。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11-038-040/

聖訓 110-442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21/12/31.傳示日期:辛丑年十一月廿七日午時

  本屆天人實學-青年論壇,以模擬聯合國議論核武器相關條約討論的方式,增添國際相關核武條約認識,更深入本教第一時代使命在國際間的變化情況,促發天帝教同奮對第一時代使命的最新認知。

  天帝教同奮長期為時代使命精誠祈禱,但對現實的國際相關議題的瞭解漸少,危機意識淡化,重新喚起對第一時代使命的重視與認識,乃當務之急。

  「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同奮發揮正氣力量配合無形應化第一時代使命。而當前國際間有關的反核武組織,正是配合應化神媒主力的人間實際力量,本教在適當機緣,得與相關組織親和交流,使得天帝教同奮做為天命救劫使者,更深刻感受第一時代使命的急迫性與重要性。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10-442/

聖訓 110-435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21/12/26.傳示日期:辛丑年十一月廿三日未時

  今日是天帝教傳道節,在鐳力阿道場內有第二十屆天人實學研討會,也有傳道使者團大會,各司其職。

  天人實學研討會如何吸引同奮參與?論文由大經、大法、大寶入手,從救劫、弘教、靜坐、五門功課、天人炁功、天人親和、天人合一、天人文化多方研究,深入淺出,增加論文作者與同奮互動,參與才有意義,真正落實天帝教精神教育。

  傳道即在當下,是天帝教同奮的使命,辦理活動,多加協調,互尊互重,相輔相成。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10-435/

聖訓 110-110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21/03/06.傳示日期:辛丑年一月廿三日巳時

  美國火星探測器「毅力號」,歷經超過六個月,約四.八億公里的太空旅程後,抵達火星,成為美國第九架成功登陸火星的太空船。

  與「毅力號」同一時間發射升空的火星探測器,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希望號」,也成功進入火星預定軌道。中國大陸「天問一號」首次火星探測,計畫著陸火星。

  開啟了地球人類向太空進軍、開發太空資源、發展太空經濟的遠景,在未來的一甲子,將影響國際勢力的重組。天帝教教義指出「向自然奮鬥」的旨意,由太空科技文明的多元發展而驗證,天帝教的天人實學論述與行證,當與時俱進。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10-110/

聖訓 110-080-026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21/02/08.傳示日期:庚子年十二月廿五日巳時

  「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對「人類心意識」補充說明:

  人類的生命有意識、有感知、有知覺,人類這種感覺與知覺來自哪裡?意識為何物?開悟者之「覺悟」,稱為「本來面目」,這個「本來面目」是何種狀態?是「空」?是「真」?是量子態?亦是精神意識之投射?

  「量子」為一種精神粒子,其特性跨物理與精神二界,人類的意識可至感知層與感覺層,透過身體感官經由身中之小和子、末和子,神經傳導物質的訊息承載,集中於人類大腦之「松果體」中的和子能量感知中心,進行接收與發射作用。帶動電子體或影響大腦皮層進行光訊、能量及內容的分辨與處理。換言之,當一和子無法正常帶動身體時,此刻人類的大腦可以只剩下感知、感覺的部分,該人仍可透過念力之集中,發出強大意識能量至宇宙大空,仍然具有天人交感及相感的能力。

  何謂「覺悟(或稱悟道)」?指已深刻體會出人類精神意識具有通透性、可變性及無限性,並善用此之精神意識能力,進入不同次元的宇宙時空,與不同級別的生命體發生相感相應。

  當前的地球人類,能加強精神的鍛煉以突破有身之障礙,理解「撓場」的存在,善用「念念專注、念念集中」之精純意識,發揮天人親和、人天合一之親和力量,覺悟可期。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10-080-026/

聖訓 110-080-025

先天一炁玄靈子:

發佈日期:2021/02/08.傳示日期:庚子年十二月廿五日午時

  「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補充說明:

  一、二0一二年發現「希格斯波色子」,是人類科學近四個世紀的重要發現,彰顯鍥而不捨、一以貫之的求知精神,對宇宙的本質有了新的認識。

  二、教義指出:宇宙間構成物質之最終成分為「和子」與「電子」,兩相配合一元二用,即構成人類生命本體。探究「和子」與「電子」的存在與否,宗教與科學行理互證,自解自證宇宙觀、人生觀的命題。

  三、「電子」的陰電即含有貪、瞋、凶、暴、怒、惡等情緒,經由人生守則的規範,力行反省懺悔功課,自證「電子」陰電中的負面情緒造成的盲動行為,明白「電子」的實存。

  四、「和子」屬性靈,亦即「元神」,乃無形無相,本來和子(性、元神)與電子(命、肉體)合而為一,一出母胎,從此命不見性,性不見命,透過昊天心法與四門功課的長期修持奮鬥,自證「一靈常照」的境界,性與命即和子與電子,又復相見,斯時生命輪迴、人由虛無中來、仍回虛無中去的命題,以求知的精神探其究竟。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10-080-025/

聖訓 110-080-024

萬靈兼主:

發佈日期:2021/02/08.傳示日期:庚子年十二月廿五日午時

  上帝召開「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重點:

  天人實學是天人實事求是而得的學問,通過實踐,溝通有無,立學天人之本,地球文明與其它星球文明交流,是長程規劃課題。

  本太陽系之地球,正面臨提昇維度之臨界點,提昇震動頻率、自動速度,存處其內的生命個體之靈性,配合淨化與加速自清的過程,達到同步淨化與提昇的成效,合於「適者生存」進化法則。

  天人實學建立在地球文明的基礎,以「大破大立」的原則,延續「精神重建、道德重整」的課題。

  聖示:

  一、加強修持與鍛煉,培養正氣與提升熱準,靈感啟發,開創新的實學之路。

  二、星際發展,以人工智慧開展,理解人類之行為與研究方向。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10-080-024/

聖訓 109-574

先天一炁玄靈子:

發佈日期:2020/12/25.傳示日期:庚子年十一月九日酉時

  先天天帝教經道統第五十五代天人教教主精誠祈求, 道統始祖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慈悲特許降顯人間,經歷任首席使者帶領全教同奮持續不斷努力奮鬥,奠立教基,厚實教化,傳布真道。宗教的教化乃是接續不斷,使全人類乃至各天人,得能蒙受 天帝真道的薰陶,提升精神認知,深入精神修持,新生真我,返本還原。

  天人文化是教化有情眾生的學本,建立無形、有形間的共識與認知,拉近天人間思想距離,真道傳示人間,人間落實真道,自然而生「聖凡平等、天人大同」境界。

  教義《新境界》:「人類所以不及神者,智慧之不及,修養之不及,非根本之不及也。」天人文化是智慧的教化,修養乃實修的展現,如何自凡人進入人神境界,經由教化與實修之路,水到渠成,自然無為。

  本教的天人實學是適應時代趨勢與環境的法門,自渡渡人,從自身做起,真修實煉,知行合一,可以入道。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9-574/

聖訓 109-557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20/12/12.傳示日期:庚子年十月廿七日午時

  第十九屆天人實學研討會圓滿完成,本席有叮嚀:

  一、天人實學研討會是本教年度重要活動,常思進步,大有可為。

  從天人實學研討會出發,參與其他學術交流活動,開拓天人實學研究新領域。

  二、建立公開、公平、公正的論文聯審機制,在天人研究總院內成立聯審小組,由首席使者兼天人研究總院總院長聘任。

  三、天帝教與時俱進,理入、行入並重,天人實學研討會不同於一般之學術研討會,有理入之大項,也有行入之大項,鼓勵同奮實修認證,以自修自證之實錄發表。有前瞻性之思考,也要有思辨之應化能力,求變求新。

  四、宗教以教化為本,「天人文化、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天人合一」交相研究,相互融合,交相匯通,自有聯結,脈絡清晰,相互為用。檢討改進,精益求精,突破瓶頸,再創高峰。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9-557/

聖訓 109-556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20/12/12.傳示日期:庚子年十月廿六日申時

  第十九屆天人實學研討會圓滿落幕,適逢本教復興四十週年,主題訂為「我們的天命與救劫利器」,省思本教復興以來,歷經種種劫運橫逆衝擊,得能突破,憑藉著何種力量?是「天命-時代使命」與「救劫法寶︱皇誥、寶誥」。

  四十年來,全教同奮在首席使者的精神領導,長期為天下蒼生而精誠祈禱,落實「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宗教徒精神,貫徹救劫使者使命。但也要鄭重的指出:隨著奮鬥時日的經過,漸漸忽略了「認識時代使命根本精神」的重要性,天命意識與救劫心念漸失和合之象,天心、人心難以密合相契,正氣力量發揮受限,這是需要慎重以對的現象。

  天命與救劫一體兩面,有天命,方有救劫;有救劫,得能行使天命,隱含心物一元二用之理。

  全體救劫使者共同省思,從本教的天命與救劫開始,堅定根本信念,確立教旨-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的中心思想。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9-556/

聖訓 109-555

崇道真人:

發佈日期:2020/12/12.傳示日期:庚子年十月廿六日申時

  第十九屆天人實學研討會,順利圓滿。總結與提示:

  一、青年論壇:雙向辯論,以宗教與政治為題,提供不同層面的理論與思維,探研宗教與政治的各項互動,省思「關心政治,但不參與政治」的本意?深富意涵。

  提示:「關心政治,不參與政治」的精神,建構在「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的基礎,保持「入世之道,出世之心」,有著超然的信念,心懷天下之悲心。深體關心與不參與間的異與同,敬其所異,愛其所同。

  二、專題演講:一者為庚子年全球疫情之局勢變化;一者為中山真人於人間建立的治國治世理念。春劫變化無常,推使全球局勢多變,同奮於日常力行五門功課,對全球政經、環境多有關注,其中皆隱含劫運的走勢。

  提示:第二時代使命提倡之三民主義思維,需從中山真人提倡之三民進入本教教義《新境界》所論述的三民理念。

  三、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四領域,乃為一體,相互貫通,融貫哲學、科學、宗教,發展天人之學,以文化之理論、合一之親證、親和之交流、炁功之弘揚,奠立天人關係,拉近天人距離。

  提示:從第三神論-「媒自然,介物質」的信念出發,訊息往來,交流不息,瞭解「天的真相」與「人的本質」,由後天合先天,以現實配真理,自物質返自然,達到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目標。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9-555/

聖訓 109-056-045

萬靈兼主:

發佈日期:2020/01/21.傳示日期:己亥年十二月廿六日巳時

  上帝於玉成殿召開「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聖示:

  一、地球文明與天人實學相輔相成,互補為用,文明以實學為基礎,實學以文明為目標,繼往開來。

  二、地球文明是人類進化所趨,以萬物之靈人類為首,兼顧大自然之生存法則,體恤萬生性靈,由天人實學明白「共生」、「和生」之途。

  三、天人實學推展,不進則退,視野擴大,兼容並蓄,為「小康」作準備,開展地球文明。

  四、德不孤必有鄰,不分畛域,合融共濟,化私為公,綿延流長。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9-056-045/

聖訓 108-580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19/12/28.傳示日期:己亥年十二月二日午時

  玉平殿與玉清殿連結,是「清平」走勢,配合天命、劫氣、時運,相輔相成,今日天命之銜接傳承遇到瓶頸。

  天帝教化歷經三十九年篳路藍縷辛苦奮鬥,由臺灣復興基地跨到美、日、加國際教區,奠定初基,然傳承不足,培育人才緩不濟急,無以承先啟後,乃帝教發展現況之嚴肅課題,人才之培育乃為第一要務,刻不容緩,方足以因應本教之天命與時代使命。

  研究學院之天命、修道學院之天命必須並進,神職之培育、教職之培育、專職之培育,加強、傳承專有知識,均須用心規劃,面對外在環境之橫逆、內在心理之建設與調適。人才為教之棟樑,一0六年之時有所警覺與危機意識,惟現今仍是止步不前,同奮老化,人才凋零,如何因應?培育神職、教職、專職,建立良善制度。

聖訓 108-580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8-576

崇道真人:

發佈日期:2019/12/28.傳示日期:己亥年十二月一日午時

  第十八屆天人實學研討會在天安太和道場集聚,主辦、承辦、協辦單位及與會同奮同心協力圓滿完成。指示:

  一、「青年論壇」-青年同奮參與發表、分享,可從多元角度切入,增添青年論壇新樣貌。

  二、研討會主題-「天與人之親和」、「人與人之親和」,應乎「親和力」的天人關係,從人與人到天與人的親和都是一貫,親和原理通貫有形、無形,先從基本之人與人,再通達形上之天與人,循序漸進,融乎親和大道。
  三、專題演講-以科學詮釋天人親和的狀態,分析人與人的身心關係,宇宙大道的真理本是一體,即是一元,再分離為心物,從有形努力以不同領域不斷推向無形領域,會是相同相通,在胸懷宇宙的宏觀中不斷追求最後真理,提昇精神內涵,降低物質欲望,達到心物相和。

  四、天人親和、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炁功-四大領域皆是道,有形世界教化分化萬千,一門深入,領悟宇宙大道,皆含道意,深入精究,天人大道盡在其中。

  五、天人交通專案展覽-心物一元,行理並示,天人交通原理有本,教育訓練有則,正知正信,天人親和乃至天人交通皆道之積厚方立也。

  第十八屆的天人實學研討會做為一個新的起步,大道無窮,真理無盡,宇宙真道的弘揚是點點滴滴的努力所匯聚而成的力量,優存缺改,修正調整,日新日益,能識固中玄,是道必大光。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8-576/

聖訓 108-575

先天一炁流意子:

發佈日期:2019/12/28.傳示日期:己亥年十二月一日午時

  第十八屆天人實學研討會展示天人交通侍準用具與侍筆「天人親和用箋」,專案介紹本教教魂天人交通,親近同奮,讓同奮對侍準、侍筆有初步了解,同奮受益匪淺。

  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天人合一、天人文化有其內涵宗旨,相互連結,相互運用,也各自發展、發揚。對論文如何善加運用、活用?以推展「天人研究」之任務,宗教教化人心,敬其所異,愛其所同,深入人心,啟迪迷津,教義心物一元二用論帶領潮流風氣,蔚為新運。

  宗教知識推己及人,踏實行持,在學理中運用,身體力行,在行理中貫徹天命,奮發向前,一道同風。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8-575/

聖訓 108-504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19/11/11.傳示日期:己亥年十月十四日午時

  和子與電子同存於人體之中,是為矛盾的統一,對立之調和,以同異之律時時進行調整,求得平衡和諧於人生之中。人群社會中,百工百業莫不在各自崗位上出心出力貢獻一己之力,也在不知不覺中磨煉心性、鍛煉體魄。

  「上智下愚根源同,神聖人凡通」,不同地位,不同角色,各安其份,各盡其責,從人倫關係擴展的宗法制度,甚至是具體實行的政治、社會、經濟制度,盛衰分合,在不同朝代、不同地域匯成中華文化的道統、法統,為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根基。

  推展於太空星際交流,擴大生存領域,跨越有形、無形限制,溝通媒介自然與物質,以宇宙中各星球之智慧生物共同奮鬥,以達「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終極目標。

聖訓 108-504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8-501

崇道真人:

發佈日期:2019/11/11.傳示日期:己亥年十月十四日午時

  人身之難得在於可藉假修真,性靈和子欲以靈修煉,需在宇宙特定之煉靈場所,方見其功。人體中精、氣、神三寶,內含宇宙生化之能,能以自身之正信、正念、正氣引來先天一炁聚合鍛煉,此即昊天心法殊勝之處。

  昊天心法的奧妙,在於透過同奮日行五門功課,誦誥、靜坐、反省懺悔、遵守人生守則、填記奮鬥卡,培養同奮的靈氣與靈能,提昇親和熱準,與 上帝靈陽真炁合融為一,和子自然透發光熱影響電子,改造肉體生機,變化氣質。

  五門功課是煉心的基礎,於動靜中增強和子的能量,在光殿與教主 上帝親和,靜坐時默運祖炁,日常祈誦,一言、一行、一念時刻體會天心,就在煉凡靈,增加合靈的能量,培養出在靈界生存的能力,以人身一時之承載,體悟精神生命的永恆不滅。

聖訓 108-501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8-306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發佈日期:2019/07/19.傳示日期:己亥年六月十六日申時

  二0一九年第一屆天人實學工作坊以「踵武涵靜老人精神」為主軸,從民國八年五四學生運動對民主自由及宗教科學之實踐談起,透過沉思、省思靜坐,研讀天聲人語,更加明白了解「以身載道與中華文化薪傳」之背景,涵靜老人以宗教家之情操體現之「仁德」與「天命」,由「知天命」、「行天命」、「了天命」,在各種嚴峻時空環境下,屹立不搖,堅守天命,完成天命。

  三期末劫乃是最重要之時勢,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一切因緣,天時、地利、人和兼備,諸輔翼團體先後成立,為天帝教救劫弘教之輔翼。

  「內靜外敬」是身、心結合,靈性方得超越,由心入手,有身感悟,這也是一切放下,放下一切,一切不想,不想一切,內緣不生,外緣不入,靜坐之靜到了極點,外在之敬是由內而透發,誠於中而形於外,處處是功夫,處處有見地,一竅通,百竅通,一道同風,萬教歸宗。

  第一屆天人實學工作坊踏出第一步,持之以恆,以奠初基。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8-306/

聖訓 108-249

崇道真人:

發佈日期:2019/06/08.傳示日期:己亥年五月五日午時

  「定」,藉由身心之規範持守,一心不動,心不隨事相之變而轉,進一步有明心如鏡、不將不迎、應而不藏之智慧。

  誦持兩誥乃定心之寶、解厄之筏,於日常修證功課中,時時以廿字為念,力行人生守則,於省懺之時箴規己心,寡範己念,禮誦之時繩準其慾,規方其心,潔淨身心意,聲聲願願達金闕,親天和人,氣炁相合。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以修身為本,「知、止、定、靜、安、慮、得」為內明修證之梯,學道得道,廓然大公。「制惡」乃定心之基,不存意氣之爭,守口、守意、守念,一心不亂,純持正意。

聖訓 108-249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8-248

崇道真人:

發佈日期:2019/06/08.傳示日期:己亥年五月五日午時

  志士仁人欲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內聖外王之道為己志,明修身之道,從「心物一元二用」起。心身本於一,心可影響身,身亦可影響心,愛治信奮,振己之謂,節制電子體之盲動,使之服於和子之領導,二者歸一,乃是向自己奮鬥的基礎。再者,電子與和子其基其源,本來平等,所異者,智慧、修養不及,欲解聖凡平等之真義,從此處下手。

  生,人之所欲也,以此克服大自然對人之壓迫,是向自然奮鬥,泯除人我、物我之別,不陷入爭奪資源的困境。向天奮鬥是向神奮鬥,和子等級提昇是聖凡平等的印證,半陰半陽的自由神是進入靈界而能自奮自創的憑藉,有功德行於世,對人類有貢獻,聰明正直、有智慧而善良者,是修行途徑,積功累德與真修實煉是讓身心歸於一的方法,帝教同奮奮鬥之行可感,然修養之心不足。

  重新再探奮鬥之經意,體會奮鬥之途徑,精進奮鬥之心行,雖不中,亦不遠矣!

聖訓 108-248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8-156

崇道真人:

發佈日期:2019/04/06.傳示日期:己亥年三月一日午時

  「天分氣質運時,人身亦然」,大至劫運、世運、國運,小至家運、人運,莫不含藏氣數與命運。氣數,乃氣之聚與量化,由小而極微之氣構成量異而質同之萬生萬物、宇宙諸象,皆源於氣之動靜與變化。隨著後天之機遇與個人之積累行其運,一、兩人造成風氣,蔚為潮流,形塑一個時代的風格趨勢,見微知著,在「莫見乎隱,莫顯乎微」處形成,此為氣之隱微玄妙之處。

  天帝教有救劫天命與時代使命,救劫使者有大氣魄立志行願,引領風潮,創造共識共覺,天命加諸在正氣磅礡的同奮身上。

  通天下之一惟炁耳!炁氣貫通於無形有形之時空,進行能量與訊息意識之轉換,構成形神、身心靈、心物一元二用之說,互為表裡,體用存乎於一。

  心平氣和乃修持之關鍵,情緒起伏,意氣難伸,心緒紊亂,意氣之爭迭起,何以降伏其心?

  極初大帝自明心跡,勉勵同奮:「我對 上帝之信仰一天比一天更堅定,願將此生託付 上帝」,是「無所住」,願以己身承擔眾生之命運與共業,是「生其心」。同奮於生活修行、辦道弘教,遇有氣難平、志難伸,細細體會本師身教、言教與心教,益增其氣,益正其氣,益真其氣。

聖訓 108-156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8-059-051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19/02/01.傳示日期:戊戌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天人實學以「實」為軸,以「天人」為根,立基於實證,有理有行。一元二用,一元為實,二用為天、人。「學」是動,依多元而學,遵真理而行,貫通天人,達天人合一之妙。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8-059-051/

聖訓 108-059-049

先天一炁玄靈子:

發佈日期:2019/02/01.傳示日期:戊戌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補充說明:

  一、地球文明以「精神物質」相互融和,探求力場,促進太空科技正向發展。

  二、地球文明與天人實學結合,學以致用,實實在在。

  三、地球文明「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天人實學「開天繼人,啟道佑德」,天人一理,生生不息。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8-059-049/

聖訓 108-059-048

無始古佛:

發佈日期:2019/02/01.傳示日期:戊戌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上帝於凌霄寶殿直轄寶殿召開「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聖示:

  一、地球文明與天人實學息息相關,天人實學是本地球之「天人研究實在之學問」。

  二、地球文明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繼往開來,綿延流長,不分畛域,以地球文明為矢志奮鬥目標,才是人類福祉。

  三、人間帝教天人實學,多方交流,即知即行,把握良機。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8-059-048/

聖訓 108-059-011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9/02/01.傳示日期:戊戌年十二月廿五日寅時

  教主 上帝垂詢天曹鐳力阿道場工作成果與發展方案,聖示:

  一、天人研究總院推動全教精神教育,廣召真修實煉與實務經驗豐富之同奮,制定由淺入深,符合當前時代環境,而為同奮需要的實用教材,以因應不同階段的教育訓練課程。

  二、建設天曹道場為「世界救劫中心、宗教靈修聖地、天人實學重鎮」。由辦道興學的實際奮鬥中,教學相長,加強日常修行功課,變化氣質,自然發乎內心的「感恩、知足、惜福」,自動自發融入「以教為家」,愛惜公物,珍惜資源,勤勞四體,日新又新。

  三、一面充實文獻資料庫,一面落實多元化弘教與教育,儲備青年人才,鞏固教本先機。

  四、鐳力阿道場整體開發案,各項建設工程及募款事宜由福德道宮運化,以竟其功。

  五、特錫鐳光十道調和道脈、氣脈、地脈,貫通無形、有形,通暢救劫弘教渡人與搶救三期末劫暨保臺護國使命。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8-059-011/

聖訓 107-537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8/12/22.傳示日期:戊戌年十一月十四日午時

  「天人實學研討會」迄今第十七屆矣!「實學」是實實在在,腳踏實地,言之有物。「天人實學」重視天人關係,宗教教化,引經據典,有時代使命,契合「天帝教重來人間」之天命,為救劫、救世、救人、救心之根本。

  凡吾同奮「真修實煉」,有「真才實學」,站出去,走出去,有一身真功夫,才是「實學」之真諦。

  第十七屆天人實學研討會有其特色,主題「中華文化薪傳與另類療理之發展」,也有教外人士共同參與研討會,其中之利弊需要人間主辦單位虛心檢討,注重宗教教化,重視修為,提升道品,言行合一,心氣相配,提昇熱準,天人相親,天人相應,由後天返先天,自有獨到見解,引人入勝。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7-537/

聖訓 107-536

玄玄上帝:

發佈日期:2018/12/22.傳示日期:戊戌年十一月十四日午時

  天人實學研討會自民國八十七年舉辦第一屆,迄今進入第二十年,歷屆研討會訂立主題,以多面向探究天人之學之理證與行證,發展為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四個領域。

  今年在天人炁功部分,對癌症之治療加入鍼心親和,突破肉體限制,超越心靈困境,提升精神生命能階。另一方面,以廿字真言的教化應用於藝術教育與文學,薪傳中華文化的精義,發揚廿字,重建精神,重整道德,開啟中華一家的新契機,弘揚 上帝真道。再以奮鬥感應錄之案例紀錄分析,提供行證經驗的理論基礎。

  昊天心法落實在自助、助人、天助的心法,煉精化氣、煉氣化神之「化」,煉神還虛之「還」,煉虛合道之「合」,是至天人合一的梯階。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7-536/

聖訓 107-532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18/12/22.傳示日期:戊戌年十一月十四日午時

  本次天人實學研討會有針對天人醫案、鍼心與天人炁功實例上的分析探討,天人炁功乃人與天、人與人親和力所構成的親和力的關係,因施作者、被施作者、無形神媒而形成,每一次均是獨立的施治情況,唯一不變在「心」,在「兩誠相感」,心力之作用大矣!

  同奮明瞭「心」的重要,當前人類的病因根源乃在心根,心中病因不解,一時獲得康復,不久後將病再由心起。

  同奮於天人炁功探究中重視「鍼心」,吾等於帝教總殿天人炁功院協同金闕精神療理院共同運化啟迪。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7-532/

聖訓 107-531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8/12/22.傳示日期:戊戌年十一月十四日午時

  本席欣見此次天人實學研討會從承辦單位、工作人員以及從各地教院前來參與的同奮齊聚一堂。本席、坤元輔教與同奮常相印心,亦有遠從日本教區前來的同奮參與,本席甚是歡心。

  天人實學研討會已是本教年度的重要宗教學術活動,是天帝教同奮在天人實學的研究發表與交流活動,今年已至十七屆,同奮當積極參與,參與的同奮皆能在天人合一、天人炁功、天人文化、天人親和各領域上有所得,豐富救劫弘教資糧,在弘教渡人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再加強奮鬥熱準正氣,一定會有弘教渡人的加乘效果。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7-531/

聖訓 107-526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18/12/16.傳示日期:戊戌年十一月九日戌時

  天人實學研討會之青年論壇舉辦至第四屆,帝教青年同奮自訂專題闡述,真切表達心中想法,是好的開始,經由充分的交流與互動,找到定位與方向。

  青年論壇的論文,針對研討會主題,從多元觀點契合,天人予以肯定。此論壇成為青年同奮的平台,與教內外參與者互動,傳承本教的研究精神及文化。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7-526/

聖訓 107-070-070

先天一炁流意子:

發佈日期:2018/02/12.傳示日期:丁酉年十二月廿六日亥時

  上帝於清明宮召開「丁酉年巡天節總檢討」聖示:

  一、戊戌年春劫總清情勢,由國際而國內,行劫氣運嚴峻,衝擊本教二大時代使命,全教救劫使者效行「捨身奮鬥非為我」的精神,挺身而出,果敢奮鬥,化解行劫凶鋒。

  二、落實重道尊師,宗教倫理,勤儉建教,清白教風之立教精神。

  三、謹記不以神道設教的創教精神。

  四、教院親和,談道論德為主,乾坤相處嚴守分際。

  五、持續擴大天人實學研討風氣,加強三民主義學理認識,豐富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論述。

  六、弘教人才培育,天人合一、天人文化、天人親和、天人炁功以及國際語言人才培育,長期計畫養成。

  七、持續建立資訊化管理,多元化弘教宣傳,廣度青年原人,活化人力結構。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7-070-070/

聖訓 107-070-054

先天一炁流意子:

發佈日期:2018/02/12.傳示日期:丁酉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在人類文明發展軌跡中,隨處可見天人親和運化,如儒家之「作善降祥」,佛教之因果律,道家之「禍福無門,惟人自召」,都有天人親和的作用。

  天人實學之推展,由心物交相組合到無形有形親和交流,乃以「誠」字為關鍵,千古常道。

  天人親和訊息通過天人交通之媒介,培育天人交通人才,除先天靈質外,後天智識之養成、犧牲奉獻精神與天命意識開發,皆為重點。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7-070-054/

聖訓 107-070-053

先天一炁玄福子:

發佈日期:2018/02/12.傳示日期:丁酉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心物一元二用論即是天人合一心物交相結合之道,推廣天人實學務能理論與實修並進,以理入引導正確方向,以行入印證理論,知行合一,勤苦研修,堅毅有恆,精進不已,自修自證,天人合一簡而易行。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7-070-053/

聖訓 107-070-052

先天一炁玄靈子:

發佈日期:2018/02/12.傳示日期:丁酉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天人實學推展以「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為鵠的,與天帝教時代使命相結合,呼籲世人從根自救,積極向上樂觀奮鬥,祛除侵略鬥爭之凶暴心理,擴大人類思想領域,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圓成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祈祝世界人類郅永久和平的終極目標。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7-070-052/

聖訓 107-070-051

崇道真人:

發佈日期:2018/02/12.傳示日期:丁酉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全球宗教會報」與「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二會報,御示:

  一、全球宗教會報以「和」為主軸,不分畛域共容共融,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也是「和」,與大自然「和平」共處,不過度開發,也是共榮共融。

  二、全球宗教會報主張「平等互惠」,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也是「平等互惠」,歸結在向自然奮鬥。

  三、全球宗教會報以「自然」為宗,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也是「自然」,依成住壞空的自然法則運行。

  四、「宗教」或「文明」均以人為中心,離人則離道,斯天不生人,萬古長如夜。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7-070-051/

聖訓 107-070-050

天人教主:

發佈日期:2018/02/12.傳示日期:丁酉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上帝召開「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補充說明:

  一、致力推廣天人實學與時俱進,提升同奮宗教、科學、哲學知識水平,成果可觀。

  二、天人實學研究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精神,開啟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學術與實修研究學風,匯為精神文明主流。

  三、推廣天人實學,落實知行合一,學以致用,知而能行,引導人心,帶動生活中修道,修道中生活。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7-070-050/

聖訓 107-070-049

瑤池金母:

發佈日期:2018/02/12.傳示日期:丁酉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上帝於玉蓮殿召開「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聖示:

  一、地球文明因民族文化、區域生態、地理環境差異而各有殊勝,際茲全球化潮流,各民族親和交流,破除種族隔閡,超越語言、文字障礙,融合精神文明,啟發宗教互通對話,孕育人類新文明。

  二、人類文明歷史陳跡是珍貴遺產,珍惜善護,垂傳後世,精神常存。

  三、科學文明研究不悖人文常規,精神文明與物質文明相融相和,導正太空科技發展,適時運化,引導人類探索宇宙新領域。

  四、持續推廣天人實學,結合哲學、科學、宗教,厚植實學基礎,貫通古今文明,開展天人實學新樣貌,築基廿一世紀新文明。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7-070-049/

聖訓 107-070-016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8/02/12.傳示日期:丁酉年十二月廿五日丑時

  教主 上帝垂詢天曹鐳力阿道場工作成果與發展方案,聖示:

  一、嘉許鐳力阿道場設立開發案專責組織,有效率推動相關作業,以示對全教同奮之發心奉獻負責。

  二、天人研究總院各項行政業務如常推動,持續提升研究、教育、訓練品質,完備天曹道場為「世界救劫中心、天人實學普化重鎮」。

  三、天人合一院呈獻《昊天心法闡微》,天人炁功院呈獻《天人炁功薪傳》,文以載道,為救劫弘教資糧。

  四、天人文化院加強推動天人文化專案工作,提升天人實學研究風氣,增進同奮宗教理論。

  五、天人合一院加強天人合一教育,普化勤修苦煉實踐精神,實證「鍛煉精氣神,坐出性中天」精奧,傳承昊天心法。

  六、天人親和院加強「親和」,提升天人交通人才訓練的品德教育與犧牲奉獻情操,充實教魂基礎。

  七、天人炁功院提升理論研究,維護「鍼心度人」傳統,以「視病猶親」之精神,傳布天帝真道。

  八、天人訓練團:加強親和溝通,整合訓練意見,以人和感天和,圓成各項教育訓練。

  九、鐳力阿道場整體開發案相關奉獻名冊,與天安太和道場慈恩委員奉獻名冊,福德道宮登錄獎掖,繼續推動第二階段新進工程及募款事項,無形運化,以竟其功。

  十、特錫鐳光十道,調和道場氣脈、地脈,貫通救劫弘教應化成果。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7-070-016/

聖訓 106-522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7/12/29.傳示日期:丁酉年十一月七日午時

  人間天帝教從第十六屆天人實學研討會開辦,繼之以「天人合力之大逆轉」,再是第三十七年的復興節,本教之責任重矣!

  「大逆轉」持續感召同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之奮鬥心志,宗教教化在潛移默化,務實務本,平時以力行五門功課入手,力行才有得,宗教素養、宗教情操是「宗教教育」、「宗教教化」之根本。

  無形各殿殿主在「大逆轉」前積極以「聖訓教化」方式直指人心,即是「天人合力」、「天人相應」,同奮自我反思:參與初衷為何?救劫使者天命為何?自我要求精進,修道重「自我覺察」、「自我涵養」,處處是功夫,處處是修行,保持清明,不受聲、色、貨、利所引誘。先天天帝教復興三十七年了,同奮溫習:「為什麼要復興先天天帝教」?「天帝教為何重來人間」?對同奮之天命、使命會有激勵作用,明白奮鬥之本來。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6-522/

聖訓 106-509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7/12/22.傳示日期:丁酉年十一月一日午時

  第十六屆天人實學研討會由天人合一院承辦,秉持復古迎新的原則,有志研究宇宙大道的同奮分別就天人文化、天人親和、天人合一、天人炁功發表心得,同時有學者的兩岸關係現勢專題演講,光照先生的修持心得專題演講,相信參與同奮都能有所啟發,開拓思想領域,配合行入的修持奮鬥,豐富知行合一的修養,成為救劫弘教先鋒。

  本席一貫主張「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並說: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就是三民主義,兩岸共同實行三民主義,就能真正和平統一。「和平統一」避免發生戰爭,兩岸中國人才能共同迎接中國人的廿一世紀。

  青年論壇的青年世代勇於發表與第二時代使命相關的報告,精神可嘉,要能繼續研究,帶動青年同奮的參與,也期許全教同奮深耕天人實學,以啟發教育同奮。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6-509/

聖訓 106-508

先天一炁玄福子:

發佈日期:2017/12/22.傳示日期:丁酉年十月三十日酉時

  第十六屆天人實學研討會圓滿,參與同奮踴躍,發問互動頻繁,承辦單位有用心,飲水思源,勿忘初心。

  天人合一「真修實煉」多方交流,不著相、不執著,將會是另有境界,築基功夫在奠定靜坐基礎,人身有肉身、七情六慾之牽絆,一切隨緣,隨緣不變,自明靜坐修身之重要,「打掃心上地,坐出性中天」,煉心是入門,也是下手處,躬親而坐,研究為引路之燈。

  靜坐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按時而坐,融入生命、融入生活,深入其境,一落後天之感官知覺,就斷了先天連結之路,昊天心法得來不易,一日坐,日日坐,永恆坐,腳踏實地按時靜坐,功夫日積月累,久而久之可見真章。

  昊天心法活活潑潑,自自然然,不假絲毫人為力量,順應時勢,用心而坐,身體祛病延年,修身修靈,一得永得。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6-508/

聖訓 106-207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17/07/07.傳示日期:丁酉年六月一日巳時

  教義《新境界》是在開啟人類新視野與新人生觀的思想體系的基本綱領,傳世之後,是經由聖訓與天人實學研究而充實發展,逐步揭開宇宙的真理。

  本教的獨特性來自於教義,同奮要能對教義有所認知且落實於日常生活,自然展現出特有的氣質與精神,人能弘道,人能度人,有緣自來。

  宇宙大道未先開,
  先有一炁孕生機,
  再判有形與無形,
  炁化三千萬象存。
  
  宇宙之道源為「炁」,炁化三千也可言「炁佈」三千,此三千乃言種種次元。

  宇宙的性靈和子皆有炁,從中深入開啟和子潛在的力量,而得適切配合的狀態,此為生命與生機。

  何言「聖凡平等」,乃皆有和子之因,若突破電子體之限,自然提升和子等級,自晉天界。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6-207/

聖訓 106-032-069

先天一炁流意子:

發佈日期:2017/01/24.傳示日期:丙申年十二月廿六日亥時

  上帝於清明宮召開「丙申年巡天節總檢討」,聖示:

  一、丁酉年春劫行運嚴峻,台灣內部分化對立,兩岸關係進入冷對抗局面,衝擊第二時代使命。全體救劫使者責無旁貸,挺身而出,積極奮鬥,化解行劫凶鋒。

  二、貫徹救劫天命,由上而下,傳承「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精神,力持五門功課,尤重反省懺悔,培養浩然正氣,克盡時代使命,完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

  三、持續擴大天人實學研討風氣,尤重與三民主義之關係,充實同奮中華文化與三民主義學理認識,豐富「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論述。

  四、持續發揚尊師重道之宗教倫理,以及敬老扶幼之人道倫理,保持清明高潔道風,勿為世俗名利權勢所移,貫徹勤儉建教清白風氣。

  五、天帝教不同於一般宗教,教徒同奮以搶救三期末劫、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應深行「愛人類、愛國家、愛同胞、愛萬物」的教義中心思想。

  六、教院親和談道論德,遠離是非戲論,嚴守乾坤分際,最忌謗人名譽,尤其是坤道名節,而造心業口業。

  七、順應時代潮流,推展多元弘教,用人唯才唯德,善繼組織制度,廣渡青年原人,增進老中青三代同奮融合,壯大弘教救劫力量。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6-032-069/

聖訓 106-032-053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17/01/24.傳示日期:丙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巳時

  天地間正氣的親和,是同奮施行天人炁功的重要關鍵。本師極初大帝早已明示於廿字真言匾上,冠以「天地正氣」四字,並要同奮早晚奉行自選的二字,只要做到一字,十九字一以貫通,自然正氣盎然,天人間親和暢通,助益天人炁功施行,圓滿救人診心的濟世使命。

  凡發願有志以天人炁功診心濟世者,吾天人炁功院皆樂予栽培成全。惟「徒善不足以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必須個人加強反省懺悔功課,以培養正氣,心存教義中心思想,以仁愛慈悲之心感格天心,天人炁功施治自然手到功成。

  天人實學倡導天人炁功科學原理,與施治實作相輔相成,案例的成敗得失,皆能謙虛檢討而改進。謹記「在功不居功,功成;在道不居道,道成」,時時警省惕勵,天人炁功必然有所成就。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6-032-053/

聖訓 106-032-050

先天一炁玄靈子:

發佈日期:2017/01/24.傳示日期:丙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巳時

  天人實學推展,貫徹本師極初大帝之心願,以「宗教、哲學、科學」三結合,歷十五屆研討會的具體落實,已見初果。自古讀書人有「焚膏油以繼晷,恆兀兀以窮年」,日以繼夜孜孜不倦地用功苦讀,才有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成就。研究天人之學,亦當如是觀,如是行。

  綜觀中華文化的垂演,經堯、舜、禹、湯、文、武、周公而孔子集其大成,孟子的闡揚與歷代大儒的訓釋,自成為崇高體系,比之世界上任何派別的哲學,實有過之而無不及。

  然而中華民族仍虛心接受外來的宗教、文化、科學,擷其精深內涵,與中國固有的人生哲學互相發明。到今日,要持續維護中華文化歷五千年而「業益光、道益盛」的格局,則天人實學的推展,當有捨我其誰的擔當。總院所屬四院,皆共勉之。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6-032-050/

聖訓 106-032-048

維法佛王:

發佈日期:2017/01/24.傳示日期:丙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巳時

  上帝於玉清殿召開「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聖示:

  一、中華文化是東方最古老的文化,不僅在日本、韓國生根流通,也逐漸融入西方文化長河之中,相互輝映。中華文化堪稱人類文明共有的財產,是天人實學的研究主題。

  二、國民黨遷台,重視人文素養,傳播中華文化種子,數十年耕耘厚築中華文化老根,功不可沒。中國大陸經過文革馬列主義洗禮,脫離中華文化甚久,所幸近年來已見覺醒,恢復中華文化,其地理人文與歷史遺跡,隨處可見接續文化源頭,由茲偃武修文,而拉近兩岸文化距離,達心靈契合融一之境,並非難事。

  三、天人實學推廣,在中華文化基礎上,致力結合宗教、哲學、科學研究,超越門戶之見,融通古今中外,一以蓄積常住不滅的革新精神,一以符合激發人心、創造文明之宗教功能,使人類的傳統信仰,保持宗教本身的常存價值。

  四、天人實學由充實內部教化,實證義理論述,擴大同奮知識領域做起,並以培育後起人才為進程,繼之銜接國內外學術領域,為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厚實基礎。

  五、春劫總清,物質文明腐蝕人心。倡導天人實學,引領世人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人心於不知不覺中潛移默化,三期末劫化延可期。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6-032-048/

聖訓 106-032-014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7/01/24.傳示日期:丙申年十二月廿五日寅時

  教主 上帝垂詢天曹鐳力阿道場工作成果與發展方案,聖示:

  一、天曹道場土地,經人間政府公告,可變更為宗教用地,是數年來全教同奮發心奮鬥辛勞以赴的成果, 上帝特表嘉許。

  二、天人研究總院推動全教精神教育之深化,並協調「研究、教育、訓練」單位之相互聯繫,加強合作,落實分工。完善天人實學研討會輪辦制度,建立整體課程規劃,銜接各級教育訓練課程,規劃講師培育評鑑制度,鞏固教本。由茲完備天曹道場為「世界救劫中心、宗教靈修聖地、天人實學普化重鎮」的基礎。

  三、丙申年有天人親和院呈獻「無形宇宙組織總成與補編」;天人炁功院呈獻「天帝教天人炁功基本教材」充實帝教文獻資料庫,落實文字弘教;天人文化院啟動「天帝教大專教育學術用書」併案編著,與推動經典研習、天人文化人才培育。劍及履及,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精神落實計畫。

  四、加強天人親和教化,強化天人交通人才訓練,提昇品德教育與犧牲奉獻情操,充實教魂。

  五、天曹道場同奮加強日常修行功課,將「感恩、知足、惜福」融入以教為家的日常生活,珍惜資源,愛惜公物,勤勞四體,樂觀奮鬥,作為全教同奮表率。

  六、鐳力阿道場整體開發案,相關奉獻名冊交付福德道宮登錄獎掖。繼續推動第二階段興建工程及募款事項,無形運化配合,以竟其功。

  七、特錫鐳光十道,調和道脈、氣脈、地脈,貫通救劫弘教應化成果。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6-032-014/

聖訓 106-013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發佈日期:2017/01/13.傳示日期:丙申年十一月三十日巳時

  第十五屆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業已圓滿閉幕,承辦之天人文化院結合其他各院、各單位,共同完成年度研討盛會,皆功不唐捐。並指出:

  一、天人實學研討會自民國八十七年開辦迄今,歷十九年餘。若以「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之高標準而論,仍須不斷勇猛精進。要知道宇宙真理無窮無盡,天人實學之實知、實持,亦有待各院研究人員一門深入,真正為研究而研究,努力不已。

  二、本屆研討會在第二任維生首席證道後仍能如期舉辦,且有新同奮、新學者初次參與,或發表論文,或專題演講,與資深研究人員交流,顯示維生苦心播撒學術種子,已見初果。另外,更見青年論壇學子暢所欲言,假以時日有接班氣勢,是本教未來發展之所寄。

  三、天人實學研討會當然要與本教時代使命相結合,總院未來可研議規劃,以明訂主題的方式廣邀論文,或配合專題演講延請學者專家主持時代使命相關的講題。助益同奮豐富理入知識,開拓視野,提升行入熱準。

  四、本教學術研討會普以同奮為對象,提供神職、教職之行道資糧,意義深遠。承辦單位要廣為宣導,鼓勵同奮參與為要。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6-013/

聖訓 105-127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6/06/06.傳示日期:丙申年四月廿八日午時

  二0一六年第十屆國際道學研討會已經閉幕,這是國際道學學術界第一次在台灣舉辦,受到各方注目。尤其宗哲社鍥而不捨完成任務,及天安太和道場將士用命,均在最短時間內整合人力財力資源,完成各項建設,本席當予嘉許。今後天安在設備維護、人事組織管理,仍須加強,以發揮多元化弘教功能,成為本教邁向國際的重要道場。

  開辦國際學術研討會,培養外語人才是根本工作,本席希望能見到天人實學四大領域的專業知識,能有足夠的外語人才充分表達,讓國際學者真正了解本教,認同本教,必然助益未來國際弘教。

  長期以來,天人實學相關論文之發表,已見成長,本席欣慰不已。在此叮嚀:

  有志研究者一面要鍥而不捨地勤作學問,一面要勤修五門功課,行理並進,知行合一,上接先天之炁,下貫後天之學,以成就一家之言。將救劫精神、親民愛物思想及天人大同終極目標,融通於各家各派思潮之中,冀能發揚光大,促使 天帝真道重光地球!勉之!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5-127/

聖訓 105-033-053

萬靈兼主:

發佈日期:2016/02/05.傳示日期:乙未年十二月廿六日酉時

  上帝於玉成殿召開「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聖示:

  一、人類仰觀天象,俯察萬物,見宇宙浩瀚而興無邊無際之嘆,觀旋和星群而有行健不息之悟,進而反思「生由何來,死往何去」之大哉問,即為天人實學之研究範疇。自古迄今,東西方不同民族文化已留下無盡寶藏,奠定朝宇宙進軍的基礎。

  二、天帝教天人實學當承先啟後,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理念,厚植「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四大領域之研究與實修人才,唯有倡導「研修並重」風氣,方足以溝通天人,探究宇宙奧秘,開創新境界,匯為人類精神文明主流。

  三、推廣天人實學,致力結合宗教、哲學、科學研究,超越門戶成見,融通古今中外,調和物質精神,兼資道器兩學,相輔相成。

  四、推展天人實學,已見初步成效,吸引梵蒂岡與國際道學之學者專家參與,無形持續運化,為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厚實基礎。

  五、春劫總清,物質文明腐蝕人心,日益嚴重,倡導天人實學,善引人心,匡正世風,發揮濟世救劫大用。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5-033-053/

聖訓 105-033-013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6/02/05.傳示日期:乙未年十二月廿五日寅時

  教主 上帝垂詢天曹鐳力阿道場工作成果與發展方案,聖示:

  一、天曹道場為世界救劫中心、宗教靈修聖地、天人實學普化重鎮,天人研究總院總責推動全教精神教育之深化與落實,攸關教運之興昌,完善教育訓練課程,規劃講師培育及評鑑制度,充實天人實學研討會,鼓勵後進參與,擴大人才培育,鞏固教本。

  二、天人實學包括天人合一、天人文化、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四大領域,皆應以實修實持為基礎,配合理論說明,由教內推廣到教外,達到傳揚 天帝宇宙真道之目的。

  三、加強天人親和教化,普及天人親和修養,重視天人交通人才培育,提昇品德教育與犧牲奉獻情操,充實教魂。

  四、天曹道場同奮,將「感恩、知足、惜福」轉化為日常生活之心行,珍惜資源,愛惜公物,樂觀奮鬥,作為全教同奮表率。

  五、鐳力阿道場整體開發專案持續推動,相關奉獻名冊交付福德道宮登錄獎掖。

  六、特錫鐳光十道,調和道脈、氣脈,貫通救劫弘教應化成果。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5-033-013/

聖訓 105-005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6/01/06.傳示日期:乙未年十一月十八日巳時

  天人研究總院首度於天安太和道場,舉辦第十四屆天人實學研討會暨慶祝本教復興三十五周年、本席一一五歲誕辰,業已落幕。欣見天安太和道場在光鳴樞機領導下,由無至有,從艱困條件中邁向學術研討的弘教辦道新領域,未負本席委以重任之期望,深以為慰。

  天人實學研討會自開辦之始,即高舉「向內深化同奮對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四大支柱的理論基礎,並強化實修實持教風,最終落實行理並進、知行合一的目標。」近二十年來,已成為本教教育訓練之一環,有心同奮可由參與研討中,得到提升與啟發,各自受益而開拓思想、胸襟,豐富「明理證道」的修持經驗。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天人實學研討會啟發、教育同奮,影響深遠,更要永遠舉辦下去,以期帝門龍象人才輩出,而繫本教天命長久不墜。

  青年論壇旨在鼓勵青年世代勇於投身弘揚 天帝真道的行列,這次已有好的開始,本席殷切期望未來有更多新世代青年,擴大思想領域,懷抱宇宙視野,深研天人實學,注入新穎而多元的理論,必可承先啟後,繼往開來。勉之!

  今年亦逢本席人間誕辰一一五歲,對於許多同奮的祈祝心願,本席勉以三語:「深研 天帝宇宙大道之『實學』、力行五門功課之『實修』、貫徹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之『實持』」寓意深遠,作為大家新年度的奮鬥方向!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5-005/

聖訓 100-053-048

崇道真人:

發佈日期:2011/01/30.傳示日期:庚寅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人類長期恣意掠奪地球資源,已斲傷地球生機,春劫氣運逆轉,大地反撲,地、水、火、風的殺機劫威,令人間飽受驚惶流離之苦,痛定思痛,人類必須反省自覺,大自然遭受破壞,天災頻仍,孰令致之?

  地球生機受創,亟需調養生息,人類務必由奢返儉,奉行節能減碳生活,同時向外太空進軍,以解決迫在眉睫的糧食短缺、資源匱乏、人口爆炸等重大難題。

  擴大思想領域,以宇宙為家,開創生存生活空間,是人類未來奮鬥方向,天帝教同奮以此宏觀視野,開闊心胸,率先奉行儉約生活,淡泊名利,寡欲清心,修道與救劫並進,領導群倫,作宇宙先鋒,樂何如之!

聖訓 100-053-048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098-365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09/12/17.傳示日期:己丑年十月廿八日午時

  第八屆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業已圓滿閉幕,天人研究總院發揮帝教精神教育最高學府的功能,集合有志學術研究同奮,廣泛發表「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各個領域的研究、實踐心得,結合教義、科學、哲學之理論,相互驗證,朝向窮究宇宙最後真理、佈化天帝真道的奮鬥目標邁進,本席深表欣慰。

  天人實學是以學術研究建立起同奮正確的修道觀念,進而實持、實修,知行合一,理行並進,務使每位同奮都能藉由天人實學的研討而獲益,激勵道心,力行五門功課,承擔救劫天命,人人都能成為救劫弘教先鋒,天人實學研討寓意深遠。

  期許更多同奮投入天人實學研究,廣開學術弘教之坦途,並落實於日用生活中,引領世人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方可扭轉春劫氣運,以迎康同盛世!人類是幸!天帝教同奮是幸!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098-365/

聖訓 098-380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09/12/31.傳示日期:己丑年十一月十三日巳時

  人間天人研究總院主辦第八屆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業已圓滿閉幕,回顧名稱由第一屆「天人之學」更名為第二屆之「天人實學」,用以激勵同奮發揮實事求是、學以致用、積極進取的精神,探究天人間之學問,本席亦表同意。期勉全教同奮各依志趣,投入天人實學四大領域「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的研究,將心得公開發表,帶動實學、實修、實證之風氣,提昇理入、行入並進的道基,共為天帝教千秋萬世而奮鬥!

  不論研究任何一領域,均須以奉行五門功課為基礎,尤其靜坐煉心的工夫不可偏廢,自古讀書人即講求「定靜安慮得」,才有窮究天人之際,成一家之言的成就。同奮得天獨厚,有昊天心法之寶筏,只要能持之以恆,研究天人實學必有福至心靈、事半功倍的效果。

  天人實學研討會與昊天心法研修結合舉辦,自有相輔相成之功,本席樂觀其成。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098-380/

聖訓 098-021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09/01/12.傳示日期:戊子年十二月十七日酉時

  第七屆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歷經三天二夜議程,已經圓滿閉幕,樂見天人研究總院能善盡職責,發揮帝教精神教育最高學府之功能,激勵學風,承先啟後,充實四大領域,闡明教旨,鞏固教本,誠屬難能可貴,期勉繼續堅守崗位,以希聖希賢之高志,擴大參與層面,普化天人實學,奮創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之盛功道果。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明指求學之目的,不為滿足個人之私利,而是要救世救民,造福全人類。全教同奮紅塵應世,皆為搶救三期末劫而來,故應勇於承擔救劫天命,尤其在春劫行運萬教齊發之際,惟有充分認識帝教救劫之實質內涵,發揚教義新境界之哲學思想,而以「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四大領域,建構天帝教獨具時代特色之神學思想,領導群倫,開化痴愚,方可臻至化轉春劫以迎康同之盛世。

  天人實學研討會舉辦迄今已歷十年,研究水準普見提昇,謹記學海無涯,不進則退之理,實事求是,勤苦修學,共同開啟天人實學嶄新十年之期。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098-021/

聖訓 097-186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08/07/07.傳示日期:戊子年六月五日卯時

  天帝教精神教育最高學府—天人研究總院所屬天人研究學院舉行聯合結業典禮,正期班、先修班學員完成階段性學習課程,期望各位皆能學以致用,為教奮鬥,以先覺覺後覺,先知啟後知,帶動天人實學道風,擴大影響,實踐就學之初心,天人期盼殷切。

  天人研究總院之構想源自華山時代,而實現於鐳力阿道場,自民國八十年開辦天人研究學院招生迄今,將近廿年之奮鬥,雖幾經波折,仍卓堅屹立,常言教育是國家百年大計,攸關國脈興衰,天人研究學院亦擔負帝教千秋萬世綿延之重任,勿以一時之滯礙論斷成敗,當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之智慧,堅持開創,為教培育更多專業知識之傑出弘教人才,鞏固教本,宏開教基。

  宇宙真理無窮無盡,天人實學之探討研究亦無止境,由理論而實證,乃是傳播天帝真道之有力保證,結合宗教、哲學、科學,交相印證,互通有無,建立帝教神學理論體系,天人研究總院所屬各單位皆任重道遠。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097-186/

聖訓 097-122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08/05/06.傳示日期:戊子年四月一日午時

  「世云有盡,我願無窮,常奮常鬥,無始無終。」

  際茲三期末劫,由行、清、平轉入春劫行運,人間劫難重重,嚴峻考驗領命下凡、立願救劫之性靈和子。須知,宇宙各各向度空間之性靈和子,除了以維繫宇宙和諧秩序為共同使命外,奮鬥不息亦為宇宙生命生生不已之動力,人間同奮即知即行,遵奉三要,力行三奮,自植自創,由有形返無形,榮耀靈系,壯大救劫力量,天人同欽。

  「不動心」是歷劫紅塵真性不昧之要緊功夫,帝教同奮寄身滾滾濁世,於酒色財氣、孽波慾焰之環境中,若能堅定道心,秉持「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之教誨,貫徹師志,教風習習,引導眾生,帝道同光,則何劫不滅,何厄不化,同奮應當砥身礪行,率先奮鬥,德不孤必有鄰,必能同開天人大同新氣象。

聖訓 097-122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097-046-033

崇道真人:

發佈日期:2008/02/03.傳示日期:丁亥年十二月廿五日酉時

  大宇宙一成一毀,一開一閉,生生不息,化化不已的自然法則,即是 上帝的宇宙大道,地球文明亦正是遵照 上帝自然生化之道兼容物質、精神,超越時空而歷久彌新。

  致力天人實學,務先遵循心物一元二用之哲理,調和物質與精神,依據昊天心法之實修體系,潛心學養,雙修性命,求得聖凡平等,以臻天人大同。

聖訓 097-046-033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097-031

天人教主:

發佈日期:2008/01/26.傳示日期:丁亥年十二月十五日巳時

  天人實學研討會歷經九年之奮鬥進程,由無至有,逐漸建立起天帝教獨有之學術風格,並分別充實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四大領域,實屬難得,天人研究總院責無旁貸,持續策劃,激發研究風氣,擴大參與層面,普化天人實學,必然影響深遠。

  「知行合一」、「行理並進」乃修學進道之根本,惟能以正確之學理,引導修行之方向,進而相互印證,循序漸進,由奮道、體道、行道、傳道、證道,乃一步一腳印,恆毅勤奮,自強不息之成果,絕無僥倖。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一念之差,則失之毫釐,謬以千里矣!為學修道惟有反覆深研、琢磨、切磋,精究體證,確實無虛,方有所受益而得,切忌好高騖遠,高推聖境而誤己誤人,徒增道障,不可不慎。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097-031/

聖訓 097-008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08/01/09.傳示日期:丁亥年十二月二日酉時

  第六屆天人實學研討會於鐳力阿道場舉行二天,樂聞天人研究總院之「天人合一院」、「天人親和院」、「天人炁功院」等三個研究院暨「天人研究中心」、「天人研究學院」皆有論述,並見深度與廣度,期許天人研究總院持續推動,深入研究本教之實質內涵,用以鼓勵同奮進修、學習、驗證,充分達致知行合一,鞏固教本,圓滿精神教育,建立天帝教可久可遠之道風,是所至盼!

  宗教之長期發展必須有迎新復古、與時俱進之奮鬥精神,惟能結合科學、哲學相互驗證、激勵,以揭開宇宙秘奧,了解多度空間以上之宇宙真理,拉近天人間之距離,建立宇宙人生觀,齊步天人大同之理想。

  惟天人實學之研究與實踐,需有更多有志研究同奮之參與和重視,尤其神培班應列為必修課程,以勵自修自奮,各教院開導師亦以身作則,帶領同奮共同參與,將實學、實踐、實修之風氣推廣基層,提昇宗教思想情操,擴大心胸視野,開啟先天智慧,奮發有為,充實生命,生命充實。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097-008/

聖訓 096-197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07/08/13.傳示日期:丁亥年六月廿八日午時

  「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是天帝教教徒同奮據以救世渡人之中心思想,實則仁者本乎天性,存於一心,人人俱足,平等無差,芸芸眾生倘能率性而為,順乎「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之法則,感格天心,和應萬物,則寰宇清平而聖治可期。

  「在天成象,在地成形。」宇內一陰一陽,一生一滅,一善一惡,一正一奇,森羅萬象,皆為大自然之生化循環,嬗遞不已。證諸「天為一大天,人為一小天」之造化奧妙,益彰人于域中四大之定位,有謂「斯天不生人,萬古常如夜」,誠哉斯言!

  善惡並存,道魔並闡,即直指人心一念之善惡抉擇,不僅是個人安危禍福之所由,且擴而充之,發展為「生和」或「生亂」之結果,影響全人類之民生福祉,至大至鉅,是以循善而思而行,或耽溺邪惡逸肆恣行,一念之異,差之毫釐,謬以千里。能無慎乎?

  揆諸當前三期末劫禍臨人間,春劫行運頻仍,人心善惡自擇之重要性,已不言可喻。天帝教同奮深明大義,同心同德,齊心發揚救劫救世之心聲宏願,喚醒眾生之仁心天性,齊歸天帝真道,揚善隱惡,移轉世風,善善不息,浩然充塞,邪惡陰霾遠颺,祥瑞自臨。

聖訓 096-197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096-039-014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07/02/14.傳示日期:丙戌年十二月廿五日卯時

  仰蒙 玄穹高上帝聖恩,成全極初「為宇宙先鋒,行天帝真道」之誓願,詔命主持帝教總殿之天命任務,願為常應常靜天人奮鬥老兵。

  帝教總殿各宮、府、院主持與職掌為:

  一、帝教總殿副主持:天人教主。

  二、五宮:

    參機道宮:主持:三期主宰

         副主持:無始古佛

         合議春劫行劫與救劫要務,與「華陽聖宮」共同參議宇宙帝教會議。

    弘化道宮:主持:天人教主

         副主持:金闕禮部尚書

         對應人間道務、教務、管理等弘化業務。

    文華道宮:主持:崇道真人

         副主持:崇仁大帝

         張橫渠、朱熹、周濂溪、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輔佐

         對應人間天人實學之發展。

    福德道宮:主持:紫微大帝

         副主持:慎之天天王

         掌理助道資糧,與「福德天宮」共同運化。

    鑑察道宮:主持:御使十方清平皇君大總監

         副主持:維法佛王

         監察考核人間天帝教極院之弘法佈道。

  三、五府

    主秘府:主持:威鳴金仙

        副主持:萬靈兼主

        協調各宮府間作業,統合無形、有形之運化配合。

    道律府:主持:先天一炁雷電子

        監察考核人間天帝教神職、教職,執行道紀規律。

    護法府:主持:先天一炁機禪子

        副主持:王總天君

        龍虎門全員納入編制

        負責人間天帝教護法系統,執行各項護法任務。

    保台護國特別行政府:主持: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副主持: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延平郡王、護國都帥受命助理

              負責保台方案之運化。

    宗教大同特別行政府:主持:玄玄上帝。

              由五教教主合議,負責宗教會通、交流活動,促進宗教大同。

  四、一總院:天人研究總院

    總主持:太虛子

    1、天人文化院:主持:先天一炁玄靈子

    2、天人合一院:主持:先天一炁玄福子

    3、天人親和院:主持:先天一炁流意子

    4、天人炁功院:主持:先天一炁流道子

    際玆人間世代傳承,天人合力共為救劫弘教時代使命任務而奮鬥!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096-039-014/

聖訓 094-222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05/06/20.傳示日期:乙酉年五月十四日午時

  本教言靈的境界者,實交錯於無形宇宙與有形宇宙,其中之法則有於無形宇宙之神律,亦有於有形宇宙之自然律,幻化出種種生命型態,宇宙應元系統將之區分為三十二天、七十二地,各有司職主宰執行救劫與行劫之運化。原人之性靈和子自無形宇宙經歷層層天界而至有形宇宙物質世界,完成生命歷程後則是從天門就原路回歸道源,一般性靈和子則是受到自然律則之引合作用,輾轉進入因應各靈界熱準而幻化之空間象度。

  自有形宇宙進入無形宇宙,是由後天而返先天,須有足夠靈能方可跳脫出各靈界於時間、空間之時空障壁,生前有修持之士得以其靈能熱準突破此一宇宙間時空障礙,未修持者只能順從自然律之運作機制發落,間或有於人世間培功立德之放射,靈界之高熱準者特別施以壓挾導引,此乃道德修養之因緣效用。

  天地人三界之分乃有其時空相互重疊之處,亦有獨立運作之領域,分別依其質能密度而建構出各個不同象限靈界,天界為高質能密度之靈域,地界為質能密度偏低之靈域,密度愈高愈趨於嚴實細緻,靈能之能量愈高,而人界為天界與地界之交相組合區域,因此有以天界與地界為無形宇宙,以人界為有形宇宙的分類法,一般所稱之靈界即是泛指無形宇宙之天界與地界。宇宙間各性靈和子之修持與蛻變皆在此三界之中,其中又以人界最為重要。若是欲求要超脫三界,須達到一定修煉熱準,純化和子各原素之成份,充分具足靈能,方能克服物理之自然律,進而超乎神律系統,成就宇宙生命。

聖訓 094-222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093-034-035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04/01/18.傳示日期:癸未年十二月廿五日戌時

  當今人類科技以一日千里之勢發展,已向探索宇宙世界向前跨出一大步,然參與其中之科學家們,亦因此發覺到宇宙中含藏著許許多多現階段人間科學無法驗證之訊息。

  人間科學為能體證此一宇宙神秘,轉而尋求實證的宗教行為,科學與宗教結合,一方面繼續了解有限的物質生命,一方面探討無窮無盡的精神生命,物質精神共融匯通,隨著天人距離日益縮短,人類能祛除自私自利的心理,將可走出一條新世紀的科學大道,淨化心靈,進軍宇宙,小由人心之思維念力著手,大到寰宇空間之探索,將是新世紀人類邁入「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之康莊大道。

聖訓 093-034-035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092-037-039

崇道真人:

發佈日期:2003/01/29.傳示日期:壬午年十二月廿五日亥時

  「經天緯地,曰文,照臨四方,曰明」,已能道出文明之實質意義。

  人類文明進入高科技時代,物質文明日盛,精神文明日退,人心偏向疏離、隔閡、冷漠,如何喚醒人類,調和物質與精神,協調心與物,將是天人實學努力以赴之方向。

  天人往來不輟,同奮以己身之所思所得,匯入群體文明之中,斯乃奮鬥之大道。

聖訓 092-037-039 – 同奮101 (tient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