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炁功院

天人炁功院

天人炁功院簡介

  天帝教最獨特的地方就是有天人研究總院以研究天人之學,這在教綱中就有明確規訂。 本師世尊認為,宇宙最後的真理是需要靠天人不斷的努力奮鬥和研究,透過天人親和,複結合人間神學、哲學和科學的理論,突破層層障礙才能得以尋獲。因此他在教綱中很獨特的要設立天人研究總院,在其下更明確規定要設立天人文化院、天人合一院和天人親和院,但卻獨漏了天人炁功院,同時在最原始的基層教院組織中,三教長之下也只有三中心,亦即教務中心、管理中心和道務中心。及至 本師世尊欲在全省各地成立教院開始大力向外弘教之時,才突然發現被天帝教稱為兩大弘教先鋒的天人炁功竟然沒有專司單位推動,也沒有研究單位專司研究, 本師遂將各基層教院的三中心改成五中心,加設天人炁功中心和教財中心,也在天人研究總院增設天人炁功院,並在無形中之天人研究總院中也增設成立天人炁功院,同時請先天一炁流道子大老前輩主持以之對應應化。

  但炁功院在 本師世尊在世之時,因時機尚未成熟並未正式成立,主要是因為同奮不多、道功不足所致,遂以天人炁功研究小組的方式活動研討,配合其他三院也都是以研究小組織名義活動。在維生首席接任後,為節省財力和人力遂將這四個小組整合成天人研究學會,直到維生首席後期為推廣研究風氣,複將學會改成天人研究中心,之後增設天人親和院和天人合一院,更在95年十月再增設天人炁功院以應實際之弘教需求。

  天人炁功院之成立宗旨是要研究炁功療病的醫學原理。過去天人炁功療病治癒同奮的案例很多,但多沒有做有系統之研究,既不知病原如何而來,療瘉之後也不知原理為何,遂演變成個人的神通能力所成,產生許多流弊。這是維生首席使者在94年初提出整頓重建天人炁功之後,所急於成立天人炁功院之立意,希望結合中西醫來研究天人炁功的治病原理。這是一件巨大的工程,在人間還未有人做過,這需要一流的醫學家,也需要有豐富氣療經驗的同奮參予,更需要無形給予的靈感啟發和明白的聖訓啟示。

  疾病的形成有多種因素,除了表面的肉體,還有無形的靈體,或兩者的配合出了問題。靈體本身的結構、功能和運轉機制,靈與肉之間的關係都不是一般醫學能夠回答,這需要靠天人親和的聖訓透露才能一知半解,還需要靠本身之靜坐修持和多年的炁療經驗之體悟,方足以了解大概輪廓,但要能有醫學的研究能力,則一定是要一流的醫學家和科學家才能達成。這將是人類前所未有的發明,足以引導人類走向新文明、新世紀。若不如此,則無法透過天人炁功勸化人心,無法將上帝之宇宙大道弘揚於世,更遑論化延三期末劫,帶領人類走向康同之世。所以炁功院之成立是要網羅這些有志同奮,共同朝這理想邁進,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炁功院分研究部和訓練部,還有國際訓練部。訓練部的前身是天人炁功指導委員會,主要是辦理同奮炁功訓練和授證的組織。由於授證訓練所牽涉之業務繁重,又關係到天人炁功之發展,經過多年之孕育已邁向制度和法規之建立,期許這套制度終能帶給天人炁功之健全發展,培養出炁功弘教之中堅幹部,為帝教弘教之基業奠定基礎,傳續萬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3xzvDbVG2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