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炁功

天人炁功

聖訓 111-038-007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22/01/29.傳示日期:辛丑年十二月廿五日子時

  救劫、弘法佈道是天帝教教徒同奮為救劫使者的使命與責任,日益堅定,志不退轉。

  當今宗教徒的使命感與責任一旦偏離,只為利益與權力,止於表象的信仰,即是「教化不足」,天帝教同奮多研讀《新境界》、《教綱》、《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多持誦特定經典與基本經典,精神領悟的關鍵在於「熱準」,即是對宇宙真道的認識有一門深入!

聖訓 111-038-007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10-080-030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21/02/08.傳示日期:庚子年十二月廿五日午時

  有關「天人炁功」領域。補充說明:

  一、天人炁功建立在無形應化有形的「親和」,「清心寡欲」、「力行基本修證功課」是根本因素。

  二、天人炁功整體發展方向,慎思慎行。

  三、勇於施作,方便法門,乃隨緣弘化宇宙真道之媒介。

聖訓 110-080-030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9-572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20/12/25.傳示日期:庚子年十一月九日午時

  自民國九十六年,新制帝教總殿組織頒布人間,吾任天人炁功院主持,今逢復興四十週年,天人同慶之時,吾提出建議:

  一、重新檢視天人炁功的要求與條件。天人炁功乃隨緣渡人法門,建立的天人親和關係,運合施作者的熱準與被施作者的因緣,「不離自然無為的心法」。

  二、不迷惑靈通感應,不炫炁功方法,正確天人炁功觀念,自道的根本出發,不偏不離。

  三、重視鍼心親和,啟發緣人自奮自救,實踐我命由我不由天的造命觀。

  四、不干擾因果,不介入生死,不強求不信之人,以此為基本方針。

  五、對天人炁功理入研究,行入、理入適切配合,行理合一在日常基本修證功課。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9-572/

聖訓 109-063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20/02/02.傳示日期:庚子年一月九日子時

  天運庚子年,正月初九子刻,天帝教同奮同心同氣,朝向 萬天至尊 宇宙主宰,天帝教教主 玄穹高上帝祈禱親和。此時此刻,宇宙三曹恩蒙 上帝教化的空間,萬天朝蒼穹,敬禮隱隱顯化的真道之教,無域無畛,無差別,無差等,一視同仁。

  道統第一代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為本太陽系的三期末劫而應運開元,天命救劫使者保有搶救末劫的急切之心,真誠哀求,感格天心,浩劫自有轉機,萬生萬靈,生生不息。

  上帝無時無刻大放親和光,上照天宇,下伏塵寰,天帝教同奮與教主親和相感,「教主!我願奮鬥!」

聖訓 109-063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9-056-049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20/01/21.傳示日期:己亥年十二月廿六日巳時

  天人炁功是隨緣渡人的方便法門,勇於施作,先從落實基本四門功課做起,積極「培養正氣」提昇熱準,以身作則,藉由天人炁功之方便法門,引人入勝,進入帝教大門,共同為三期末劫而努力。

  天人炁功學理並用,由心親和,兩誠相感,先行人與人親和,再予施作,自有顯應。

聖訓 109-056-049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8-293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19/07/04.傳示日期:己亥年六月二日午時

  天人炁功施治重「兩誠相感」,身病、心病、靈病之癥結由內因引外病,一般重視身病,忽略「心病與靈病」,「天人炁功」以治心病、靈病為主,凡是中西醫得以醫治,由現代醫學耐心診治,是天人炁功基本原則。

  天人炁功施治前,說明「洗過前愆,反省懺悔,認錯改過」、「調整生活態度、生活作息」、「應乎廿字,合乎廿字生活」、「做人做事不違反廿字人生守則」,洗心悔過,迎得天醫診治,積習不能改,靈命不能造,治標不治本,心病、靈病非一日形成,乃是積重成疾,不改正陋習,不調整生活心態,不由心根治,由靈調整,徒勞無功。

  現代人心太雜太亂,欲望太多,貪念太重,為七情六慾敗壞身體,再加上心不開,終日鬱結,悶悶不樂,胡思亂想,陷在愛、恨、別、離、苦中,心不得清淨,心病引身病導靈病,施治下手處是打開心結,心結開,身病除,消去靈病之困擾,天人炁功藉助同奮為導體,關懷親和,打開心防,敞開心門,自助、人助而天助。

  同奮施以「天人炁功」,不求回報,勸人向善,絕不收受任何回饋,尤不可貪天之功,真心誠意為人施治,自有感應。

聖訓 108-293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8-059-055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19/02/01.傳示日期:戊戌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天人炁功,天之能應人之身,轉炁之化,通身之妙。轉化之效在於「善之誠心」,善助人,誠禱天,天人相感,心領神會,熱準之本源自奮鬥,從「心」親和,兩誠相感,不求則有,感而遂通。

聖訓 108-059-055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7-532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18/12/22.傳示日期:戊戌年十一月十四日午時

  本次天人實學研討會有針對天人醫案、鍼心與天人炁功實例上的分析探討,天人炁功乃人與天、人與人親和力所構成的親和力的關係,因施作者、被施作者、無形神媒而形成,每一次均是獨立的施治情況,唯一不變在「心」,在「兩誠相感」,心力之作用大矣!

  同奮明瞭「心」的重要,當前人類的病因根源乃在心根,心中病因不解,一時獲得康復,不久後將病再由心起。

  同奮於天人炁功探究中重視「鍼心」,吾等於帝教總殿天人炁功院協同金闕精神療理院共同運化啟迪。

聖訓 107-532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7-070-055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18/02/12.傳示日期:丁酉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天人炁功,兩誠相感,鍼心治病,做好五門功課,規律生活,謹守規範,不貪功自誇,炫耀自稱,正心誠意,謙虛自持,日有體會,日明道心。

  天人炁功學理結合人間科學知識,可以豐厚天人實學。

聖訓 107-070-055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6-052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17/02/25.傳示日期:丁酉年一月十八日午時

  吾代表天人炁功院,恭賀天帝教首席使者傳承圓滿完成,道統於焉有延,薪火相傳有繼,為天帝教教運開啟新紀元,可喜可賀!

  春劫行運,百毒齊出,群魔亂舞,天地人殺機齊發,舉世紊亂,綱紀蕩然,恐怖暴行流竄,光怪陸離之禍殃層出不窮,精神官能之疾患日增。際此亂象紛陳,人心惶惶,天帝教同奮更要行入世濟渡之道,發揮獨具之宇宙法寶∣天人炁功,鍼心治病,以解倒懸。誠是救劫、弘教、渡眾不可或缺之方便法門。

  天人炁功亦為同奮之修煉法門,必須生活規律,作息正常,篤行五門功課,積極培養正氣。使得親力透發,以迎和力,自然施作天人炁功,能得心應手,圓成鍼心治病之功。要者,不貪天之功,不炫己之能,遵守人間天人炁功院的規定行事,吾天人炁功院樂予栽培成全,共為天帝教未來十年開創新象!

聖訓 106-052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5-033-058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16/02/05.傳示日期:乙未年夫十二月廿六日酉時

  天人炁功講究兩誠相感,以達鍼心、治病、救靈之效,然者何謂「誠」?何謂「感」?如何致「誠」?而「感」何物?在此春劫總清,百毒齊發,百病叢生之際,天人炁功應運而出,欲成為推廣天人實學之先鋒,當從「誠」與「感」二字下手。

  天人炁功施治,必須勤修五門功課培養正氣,先行改造自己,再行改變人心。只要深具救劫救世、救人救心之悲願,可謂「誠」;無計得失,不著我相,勤於施治,必得「感」應。至於不守規定,自我炫耀,而犯貪天之功,甚至導向神通靈異者,是自誤誤人,自毀毀人。

  天人炁功需要擴大參與,形成救劫弘教一股龐大的先鋒部隊,凡正宗靜坐班結業同奮,能發心立願,為救人鍼心而奮鬥,並遵守規定者,無形天人炁功院皆予成全護助。

聖訓 105-033-058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6-032-053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17/01/24.傳示日期:丙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巳時

  天地間正氣的親和,是同奮施行天人炁功的重要關鍵。本師極初大帝早已明示於廿字真言匾上,冠以「天地正氣」四字,並要同奮早晚奉行自選的二字,只要做到一字,十九字一以貫通,自然正氣盎然,天人間親和暢通,助益天人炁功施行,圓滿救人診心的濟世使命。

  凡發願有志以天人炁功診心濟世者,吾天人炁功院皆樂予栽培成全。惟「徒善不足以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必須個人加強反省懺悔功課,以培養正氣,心存教義中心思想,以仁愛慈悲之心感格天心,天人炁功施治自然手到功成。

  天人實學倡導天人炁功科學原理,與施治實作相輔相成,案例的成敗得失,皆能謙虛檢討而改進。謹記「在功不居功,功成;在道不居道,道成」,時時警省惕勵,天人炁功必然有所成就。

https://member.tienti.org/sacredinstruction/106-032-053/

聖訓 104-039-035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15/02/13.傳示日期:甲午年十二月廿五日戌時

  天人炁功乃人之親和力與神之親和力銜接而成,究其實質,即為人心之相感,進而與天心之貫通。吾觀人間施行天人炁功,重術講理者多,悲心感通者少,所謂力行五門功課有助於炁功施治,其要義不外是培養慈心悲願之熱準耳,所謂為人施治須謹守法規,其目的不過是約束己心不偏我執我慢耳。

  當今春劫行運,莫不由心毒氾濫而來,大則催化天地間各種天災人禍,小則演變為個人身心靈疾病,天人炁功正是針砭時弊,匡世濟人的無上法寶,同奮運用天人炁功,深體「以心鍼心」之妙,人與人、人與天心心相通,親和無礙,必然能發揮濟世救人、鍼心治病的效果,作為救劫弘教之先鋒!

  持續深化天人炁功學理,探究靈體醫學奧秘,豐富天人實學內涵;擴大推廣天人炁功施治實作,凡正宗靜坐班結業同奮,願意誠發大願,心懷慈悲,勇於施治,並遵守相關規定,無形天人炁功院偕同金闕精神療理院皆予成全護助。

聖訓 104-039-035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3-032-048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14/01/27.傳示日期:癸巳年十二月廿六日子時

  天人炁功乃濟世渡人、鍼心治病之法寶,尤其春劫行運,心毒氾濫,衍生各種現代文明病症,令現代醫學束手無策,天人炁功應運而出,是推廣天人實學之先鋒。

  施治天人炁功別無訣竅,首在擴大胸襟,心懷慈悲救急之心,自可上達天聽;然後勇於施治,無懼無餒,累積經驗,逐漸得心應手;尤宜保持平常心看待天人感應,絕不貪天之功,絕不標新立異,實修實施實持。

  研究天人炁功首重理解行證,充實自身學理及經驗之外,廣作案例追蹤、統計與分析,為可行之道,人間舉辦各種天人炁功研究會議、訓練精進班級,無形天人炁功院皆樂予成全,以擴大廣渡原人之目標。

聖訓 103-032-048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2-035-057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13/02/07.傳示日期:壬辰年十二月廿六日酉時

  春劫行運,多元多變,反應在人間之亂象,即見全球各地貪、嗔、痴、愛四毒氾濫,衍生各種精神病症,兼以病毒出沒無常,流竄突變,令現代醫學束手無策,天人炁功應運而出,同奮有志從事天人炁功服務,是推廣天人實學的先鋒。

  天人炁功講究兩誠相感,鍼心治病,遇急難時一秉慈悲救急之心,勇於施治,必有感應,平日則勤修五門功課,規律生活,以提升正氣熱準,為人施治時,謹守規定法則,不標新立異,不競相比較,不炫耀自誇,更不貪天之功,不導向玄虛神秘之境。

  天人炁功學理結合田野調查、科學驗證,可以發揚光大,豐富天人實學內涵,而天人炁功之實作,更需擴大參與,凡正宗靜坐班結業同奮,咸能發心立願,聞聲救苦,勇於施治,無形天人炁功院皆樂予成全之。

聖訓 102-035-057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1-033-046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12/01/20.傳示日期:辛卯年十二月廿六日辰時

  天人炁功講究兩誠相感,鍼心治病,際茲春劫行運,百毒齊發,百病齊生,天人炁功應運而出,發揮功效,是救劫弘教先鋒!

  天人炁功亦為且戰且學仙的修煉心法,同奮勤修五門功課,培養正氣,先行改造自己,再行改變人心,正己化人,謙沖自牧,只要深具救劫救世、救人救心之天命意識,即具備施行天人炁功之基本條件,有志參與天人炁功奮鬥行列者,無形天人炁功院樂予栽培。

  天人炁功學理研究,結合人間基礎科學及案例分析統計,可以豐厚天人實學。

聖訓 101-033-046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100-053-046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11/01/30.傳示日期:庚寅年十二月廿六日巳時

  春劫行運,氣運多變,病毒出沒無常,兼以人心險惡,陷溺物慾,衍生各種精神官能病症,令現代醫療束手無策,天人炁功應運而出,可以濟世渡人,同奮勇於從事天人炁功服務,是天人實學推展的先鋒。

  天人炁功講究兩誠相感,鍼心治病,平時做好五門功課,培養正氣,規律生活,更要謹守本心,不貪天之功,不炫耀自誇,不競相比較,不導向玄虛神秘之境。

  天人炁功學理結合科學驗證,深入研究,可以發揚光大,豐富天人實學內涵。

聖訓 100-053-046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099-049-049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10/02/10.傳示日期:己丑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春劫行運,百毒齊發,百病齊生,天人炁功應運而出,兩誠相感,足可鍼心治病。

  有志天人炁功者,日常作息規律,勤修五門功課,以改造自己,同時謹守分際,不貪天之功,勿炫耀自誇,落實正心誠意、修身養氣之德行,自然體道日深,可代天行道。

  天人炁功學理結合人間基礎科學,豐富天人實學內涵。

聖訓 099-049-049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098-035-031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09/01/22.傳示日期:戊子年十二月廿五日酉時

  天人炁功乃推廣天人實學之先鋒,人間結合科學知識之驗證,深入研究,可以發揚光大,為濟世救人、救劫弘教大開方便法門。

  有志於天人炁功者,需煉心發願,日常作息規律,力行五門功課,培養正氣,謙沖自牧,不貪天之功,自能應機教化,接引原人,天人皆有榮焉。

聖訓 098-035-031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097-046-031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08/02/03.傳示日期:丁亥年十二月廿五日酉時

  天人炁功,兩誠相感,鍼心治身,平時做好五門修持功課,規律生活,謹守本心,不貪功自誇,炫耀自稱,正心誠意,謙虛自持,則愈日有體會,日明道心。

  天人炁功學理,結合人間基礎科學,可以豐厚天人實學。

聖訓 097-046-031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096-066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07/03/06.傳示日期:丁亥年一月十七日午時

  吾代表天人炁功院恭賀首席使者傳承圓滿,完成世代交替、道脈延續之功,為天帝教千秋萬世樹立典範。

  春劫行運,群魔亂舞,蠱惑人心,紊亂倫常,光怪陸離之穢秧層出不窮,精神官能之疾患日增,於舉世亂象頻仍之中,天帝教能持續發揮獨具之宇宙法寶天人炁功,鍼心治病,以抒倒懸,祥和人心,是救劫弘教引渡原人不可或缺之方便法門。

  天人炁功亦為同奮之修煉心法,必須篤實奉行基本功課,生活規律,作息正常,培養正氣,提昇熱準,使得親力透發以應和力,自然得心應手,圓滿鍼心治病之功。

聖訓 096-066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095-044-028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06/01/25.傳示日期:乙酉年十二月廿五日午時

  重申天帝教天人炁功為:

  一、是渡人方便法門,亦是修行方便法門。

  二、以「改造自己,改變人心」為修行基本精神。

  三、以五門基本功課培養正氣,奠立基礎。

  遵守規約,引導同奮正信正施天人炁功,為救劫弘教先鋒。

聖訓 095-044-028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094-057-034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05/02/05.傳示日期:甲申年十二月廿五日戌時

  天人炁功是以鍼心治病來弘教度人之方便感應,以廿字真言人生守則為媒介,經由人間祈禱親力感應無形護持和力,形成親和力之交相感應,達致鍼心治病之功。

  天人炁功之本質如是,豈是人間一般善信以為之神通、靈通,不能有此正確之認知,即易滋生弊端,混淆天人炁功之正信,實乃人心之偏失有以致之。重申天人炁功施治法則,確實遵照首任首席使者正式傳授之方法,日常作息規律,行持基本修證功課,培養正氣,提昇熱準,正心誠意而施。

  天帝教天人實學亦包含有天人炁功學理,結合人間基礎科學研究,將天人炁功鍼心治病功能公諸於世,從生命之身心體知識直探靈體之秘奧。

聖訓 094-057-034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093-034-031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04/01/18.傳示日期:癸未年十二月廿五日戌時

  天人炁功是天人實學之重要內容,人間以專精之科學知識為基礎,作深入研習,可以有成。

  天人炁功乃是兩誠相感之親和力感應,達致鍼心治病之功,平時培養正氣,提昇熱準,即是天人炁功施治之先決條件。

  有志於天人炁功之人,煉心發願,日常作息規律,謙沖自養,自矜不誇,應機教化,接引原人回歸,功不可沒!

聖訓 093-034-031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092-037-046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03/01/29.傳示日期:壬午年十二月廿五日亥時

  春劫行運,百毒齊生,百病齊生,天人炁功應運而施,鍼心治病。

  兩誠相感為天人炁功施治之要件,施治者平日之生活作息正常,勤修功課,信心十足,正氣充沛,鍼心救急,自顯其功。

  施者雍容大度,受者歡喜接受,應機教化,有緣即渡,接引原人回歸。

聖訓 092-037-046 – 同奮101 (tienti.org)

聖訓 091-412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02/12/14.傳示日期:壬午年十一月十一日辰時

  天人炁功是天人親和之兩誠相感,由親和力透發熱準,發揮治病診心之功效。

  人間同奮相當注意天人炁功之施治者面對病源時,會有何種反應,可分幾點說明:

  一、依「化」的力量而定。自信心、修持力以及自身體能都會影響天人炁功之「化」之作用,表現在同奮本身平時勤修五門功課,正氣充沛,施治時,靈力、體力保持穩定狀態,一念向善,發揮愛心,天人親和,引動天人炁功之「化」力,立得效果。

  二、依「誠信」的心念而定。自明誠、自誠明,至誠化育,誠則靈。

  首任首席使者在人間傳習天人炁功,乃是「以簡御繁」,言重點,談要旨,不談其他,同奮只要在動作上、心性上中規中矩,自有感應。

  人間於天人炁功之探究,仍需多方探討,累積經驗,不宜遽下定論,理入、行入並行,當有助於春劫降臨人間之救劫弘教任務!

聖訓 091-412 – 同奮101 (tient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