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天人實學研討會」論文集


Posted on :
(2021)第二十屆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

大會主題:天人合力共挽劫運

 

主辦單位:天人研究總院 承辦單位:天人合一院

協辦單位:天人文化院、天人親和院、天人炁功院、天人訓練團、傳道使者團、教史委員會、傳播出版委員會、鐳力阿道場管理委員會

日期:110 年 12 月 24 日(周五)19:30 至 12 月 26 日(周日)12:00

地點:南投縣魚池鄉天帝教鐳力阿道場

~論文集PDF檔 下載~

 

光理首席在第二十屆天人實學研討會開幕式致詞

 

各位同奮:早安!

首先光理宣佈:第二十屆天人實學研討會正式開幕!

明天是本師世尊證道追思日,也是天帝教第廿七屆傳道節,此時舉辦天人實學更具意義。本師世尊畢生窮究天人之學,致力於宗教學術研討,在天帝教復興前,就以中華宗教哲學研究社的名義舉辦宗教學術講座。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鑑於應該深入探討、研究天帝教的實質內容,於民國八十七年舉辦第一屆天人之學研討會。

維生先生認為天帝教的教化都是實實在在、可以實證,不同於一般玄學、虛學,因此從第二屆起,「天人之學」更名為「天人實學」,彰顯「實」的意義。

今年是天人實學研討會第二十屆,所謂「二十弱冠」,代表已紮根,可以成長與茁壯。回首過去,天人實學研討會總計發表將近四百篇論文,帶動教內研究風氣,培養了一批本教的學者專家,厚實了研究、教育、訓練的基礎,功不唐捐!

本屆大會由天人合一院承辦,主題是「天人合力,共挽劫運」。「天人合力」是天帝教一貫主張,不管從昊天心法的修持,或是天人炁功施作,甚至搶救三期末劫,再再強調「天人合力」,唯有「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天人共同合力,才能完成救劫的使命!

今天特別安排二場專題演講,第一場由呂宗麟教授(緒麟同奮)主講「後疫情時期的宗教傳播學」,第二場由張明睿博士,主講「救劫:國際安全與人造劫難」,張博士是維生先生的學生。這二場專題演講對應大會主題加以闡述發揮,提供大家更開闊的視野,難能可貴。

感謝本屆承辦單位天人合一院的團隊以及各協辦單位,更感謝基層教院眾多同奮的熱烈參與!

最後,預祝大會圓滿成功,謝謝各位!